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潘功胜:国际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已达6.4万亿元

2020-06-18 13:28: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介绍,国际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已达到6.4万亿元,并以年均超过20%的速度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 来源:东方网

  潘功胜表示,坚持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竞争中的基本定位,建设以人民币金融资产为基础的金融中心。

  他介绍,随着我国经济金融实力持续增强,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计价、交易、储备货币的地位不断提升,全球范围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迅速增加,金融中心的国际辐射效应不断增强。目前,我国债券和股票市场规模全球第二,超过160万亿元,已纳入多个主流国际指数。国际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已达到6.4万亿元,并以年均超过20%的速度增长,尤其是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人民币债券资产近年来以年均近40%的速度增长。

  潘功胜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将支持上海发挥人民币资产发行和交易中心的独特优势,创新丰富人民币金融产品,拓展人民币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满足全球各类投资者的投融资需求。(中新经纬APP)

  (文字来源于东方网网络直播)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