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 央行端上“逆回购+MLF”

2019-06-19 10:31: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再“放水”。19日,有150亿元逆回购及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并开展MLF操作2400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实施净投放。

  据央行网站19日消息,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2019年6月19日,人民银行在对当日到期的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等量续做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2400亿元,同时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

  央行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根据公开资料梳理,6月份以来的12个工作日,央行均开展逆回购,逆回购投放共计7650亿元,并开展MLF投放7400亿元,累计投放资金15050亿元;与此同时,逆回购到期7950亿元,MLF到期6630亿元,累计回笼资金14580亿元。

  对于近期的连续投放,恒丰银行战略发展部研究员王丽娟认为,近期央行采取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是为了呵护市场流动性,进而缓解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压力。6月份是季末月,有着税期、政府债券发行、MPA考核等因素影响流动性。此外,6月份同业存单到期较多,也对流动性产生了一定影响。数据显示,6月份,同业存单到期量为1.7万亿元。

  在王丽娟看来,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侧重定向降准等小幅滴灌政策和通过延长逆回购期限等政策来缩短放长,呵护市场流动性。

  另据媒体报道,6月以来,央行持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且不论资金投放规模,操作频率已属近年来罕见。6月中旬以来,央行连续实施流动性净投放,同时,通过28天、14天等期限逆回购交易着重投放跨季资金,加大了金融机构的流动性支持力度。预计后续央行将继续适量开展逆回购操作,投放跨季流动性,下周7天期逆回购操作料适时重启。(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