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商务部:继续对美国进口干玉米酒糟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2019-06-19 10:44: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19日消息,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反倾销及反补贴措施复审裁定的公告。公告称,根据调查结果,商务部裁定,有必要继续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商务部官网截图
商务部官网截图

  公告称,2017年1月11日,商务部发布2016年第79号和第80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实施期限自2017年1月12日起5年。

  2019年2月28日,美国谷物协会向商务部提交了《关于对进口至中国的美国干玉米酒糟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的请求》,请求商务部考虑中国市场发生的重要变化以及中国的公共利益,申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所适用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进行复审调查,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2019年4月15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18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所适用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进行复审。经过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规定,商务部做出复审裁定。现将有关复审事项公告如下:

  公告称,根据调查结果,商务部裁定,有必要继续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公告明确了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规定,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干玉米酒糟产品时,继续按照商务部2016年第79号公告和第80号公告的规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缴纳相应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53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52条的规定,对本复审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