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韩及欧盟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调查

2019-06-19 16:22: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商务部19日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19年6月19日起,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欧盟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倾销调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本次调查自2019年6月19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20年6月19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0年12月19日。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商务部介绍,今年5月8日,商务部收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和上海中石化三井弹性体有限公司下称“申请人”)代表国内三元乙丙橡胶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欧盟的进口三元乙丙橡胶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规定,对申请人的资格、申请调查产品的有关情况、中国同类产品的有关情况、申请调查产品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申请调查国家(地区)的有关情况等进行了审查。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初步审查,申请人三元乙丙橡胶的合计产量在2017年、2018年均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50%以上,符合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的规定。同时,申请书中包含了相关规定中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

  对于三元乙丙橡胶,商务部介绍,其用途比较广泛,可用于建筑、电线电缆、汽车工业、交通等领域。建筑方面,主要用于屋顶单层防水卷材等;电线电缆方面,主要用于民用和商用建筑的电力输入线、建筑机械用电缆、矿用电缆、核电站用电缆、汽车点火线、控制及信号电缆等;汽车工业方面,主要用于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非轮胎部件,包括汽车的水箱及耐热胶管、密封条、橡胶带、车身及底盘的部件、挡雨条、底板和环管等;交通方面主要应用于车辆车门窗密封条、减震、止水带等。

  商务部要求,任何利害关系方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20天内,向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登记参加本次反倾销调查。参加调查的利害关系方应根据《登记参加调查的参考格式》提供基本身份信息、向中国出口或进口本案被调查产品的数量及金额、生产和销售同类产品的数量及金额以及关联情况等说明材料。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商务部进行调查时,利害关系方应当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利害关系方不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的,或者没有在合理时间内提供必要信息的,或者以其他方式严重妨碍调查的,商务部可以根据已经获得的事实和可获得的最佳信息作出裁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