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OPEC+部长级委员会推动提高减产执行率 但未建议延长减产

2020-06-19 13:57: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9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的一个委员会周四敦促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等国遵守减产协议,但在将减产延长至8月还是从8月开始削减减产规模的问题上,并没有给出建议。

  该委员会名为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为OPEC+提供建议。该委员会将在7月15日再次开会,届时将提出下一轮减产规模建议,以支撑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冲击的油价。

  报道指出,在石油需求下降高达三分之一后,OPEC+自5月开始减产970万桶/天,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0%。按计划,减产幅度将在8月到12月降至770万桶/日。

  两位OPEC+消息人士说,周四的JMMC虚拟会议没有讨论延长减产至8月的问题。OPEC+声明也没有提及延长减产,并称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提出了一份如何在7-9月弥补5月超配额生产的计划。

  减产执行落后的国家在未来几个月弥补5月的超配额生产,这意味着,即使OPEC+决定缩减减产幅度,实际减产幅度会加大。

  目前,油价已从4月每桶不到16美元的21年低点反弹至每桶41美元以上,受OPEC+减产和各国政府解除冠状病毒封锁带来的需求复苏推动。

  著名能源调查公司Rystad Energy的Bjornar Tonhaugen指出,“没有延长大幅减产到8月的消息没有影响到价格,这表明目前看到的价格水平是可持续的。”

  报道称,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和俄罗斯必须采取平衡行动,一方面推高油价以满足预算需求,另一方面又不能把油价推得太高,以免美国页岩油产量反弹。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表示,莫斯科对目前的油价感到满意。美国石油产量骤降200万桶/日,创历史纪录,但出现了迅速反弹的迹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