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海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 4家中小企业实现融资

2020-06-19 15:2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据央行上海总部19日消息,日前,上海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4家中小企业实现供应链票据融资,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4笔,贴现金额273.7万元。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为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精神,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在央行上海总部推动下,2020年6月18日,上海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成功落地。

  据介绍,上海宝韩实业公司等4家中小企业通过上海欧冶金服通宝平台对接上海票据交易所供应链票据平台,实现基于宝武集团生态圈钢铁行业上下游企业应收账款的供应链票据融资,办理商业承兑汇票贴现4笔,贴现利率3.6%-3.8%,贴现金额273.7万元。贴现申请企业均为制造业、批发业、金属加工业等行业供应链环节上的中小供应商。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成功落地,进一步畅通供应链票据融资渠道,提升了企业供应链融资可获得性,有效降低企业特别是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任务,继续加大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推进力度,提升中小微企业使用商业汇票融资效率。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供应链票据融资,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票据融资服务,切实满足中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需求;助推更多中小微企业通过供应链票据融资,推进应收账款票据化,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支持上海票据交易所进一步完善供应链票据平台功能,加快商业汇票产品规范创新,提升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效率。(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