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如电影般加速刹车失灵”?又一辆特斯拉在江西因事故起火

2020-06-19 18:04:44 澎湃新闻

  “如电影一般加速刹车失灵”?又一辆特斯拉在江西因事故起火

  几乎特斯拉车型的每一次交通事故或是起火都会冲上热搜。

  日前,有网友微博上称,其父亲在江西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3的过程中,车辆突然自动提速至127km/h且刹车失灵。车主避开了车辆和行人,冲出道路撞车导致车祸,车辆也发生起火。据该爆料网友称,其父亲受伤在医院接受救治手术,并晒出了相关病历。而该网友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特斯拉官方,其给出的回应是在和上级反映。

  而据记者查证,特斯拉官方目前已就该事件给出了回应,称“特斯拉已于第一时间处理此事,目前政府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特斯拉的车类似操作都是有数据记录的,根据特斯拉的车辆设计原理,刹车失灵车辆自己加速的可能性非常小。建议等政府部门根据车辆数据做出的结论,再下判断。”而截至记者发稿前,当地交警或其他相关部门尚未对事故的具体原因做出回应。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特斯拉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大约出现了25起重大交通事故,其中12起发生起火,有8人在事故中丧生。而最近一次比较“出名”的事故就发生在6月1日,台湾省嘉义县水上乡高速路段中,有一辆特斯拉Model 3笔直撞向了一辆侧翻在路中央的白色货车,据称车主当时正在使用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并未专心观察路面情况,而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也未能有效识别前方侧翻的白色货车。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关于特斯拉是否会在Autopilot功能下出现突然加速,以及刹车失灵的原因,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给出的推测是电动汽车的刹车系统与燃油车基本一致,属于独立的系统,拥有最高的优先级。即使是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括特斯拉的Autopilot)打开情况下,只要踩下刹车都会退出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由驾驶员接管驾驶。只有自动驾驶辅助开启,但刹车功能却失效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现无法退出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极端情况。该案例中刹车系统是否在行驶过程中失灵,还需要等待官方的调查结果。

  不过,无论由于何种原因导致车祸发生,这台特斯拉Model 3在碰撞后起火都是不争的事实。因为电池安全的问题,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隐患相对燃油车而言更为突出,令多方关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