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独家专访董明珠:不担心技术被追上,永远在创新

2021-06-19 19:43: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近日,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反垄断相关话题时,董明珠表示,“竞争是必然的,但必须是良性的竞争。很多企业长期以来,身上的恶疾没有改变,什么手段都用。”

  乔布斯去世后,很多人担心库克能不能把产品带起来。对于格力,董明珠认为,苹果在一个时间点实现了颠覆,就是把手机变成了相机。从空调行业来看,现在大家是想用空调又怕用空调,因为风对人的身体有影响。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做出了“风不扰人”的技术,格力电器用了好多年才研发成功,一般老百姓看到的只是表面一个空调,实际上里面的结构研发要花很多时间和人力才能实现,我们现在的风是对天上吹,不对人吹,真正实现了“风不扰人”的空调。苹果想到了手机替代相机,而格力想到了“风不扰人”,相信未来两三年,可能格力这款“风不扰人”的空调,人人都喜爱。

  “我也不担心这个技术被其他人追上,因为我们本身永远在创新,只要持续做得很好,就会有市场。比如手机行业有很多企业,但苹果有核心技术,这就是一个引领者,而不是垄断者。”董明珠说道。

  2020年以来,一些互联网企业遭受了反垄断的调查。谈到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董明珠直言:“应该进行调查。竞争是必然的,但必须是良性的竞争。很多企业长期以来,身上的恶疾没有改变,什么手段都用。比如改一个包装,通过广告语博眼球。”

  董明珠指出,如果都不坚持原则,那么这个行业就没有诚信了。如果没有诚信,社会还有秩序吗?光有法律不弘扬道德,没办法实现和谐,而道德和法律相结合才有效。(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