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独家专访董明珠:当董事长不快乐,为了企业要得罪人

2021-06-19 20:23: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近日,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身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坦言:“谁都不愿意去得罪人,但是为了事业,为了企业,为了大家就要去得罪人,这是自己的选择。”

  谈到年轻女孩怎样处理职场、家庭之间的关系,董明珠认为,选择哪一个都不能完全强调对和错。成立一个家庭,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比如有的女孩愿意守在家里,支持丈夫去成就事业,这是一种成功。还有一类女性她是非常喜欢职场,想走向社会在社会上去接受挑战,这也是一种选择。

  “职场和家庭还是需要夫妻俩人相互支持和理解,这个是很重要,但往往自己是最难做到的。我不认为在职场中做到很高职务的才是成功,只要自己的人生没有浪费时间,在不同的领域都有成功人士。如果我董明珠今天依然是一个销售员,我觉得我依然是快乐的,我一定是做得最好的。”董明珠说道。

  作为董事长快乐吗?董明珠坦言:“不快乐,当一个普通员工管好自己就行,现在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整个公司。面对各种挑战时,普通员工不需要去承担,把自己的岗位管好就可以了,但是董事长管别人,甚至还要处理一些不规范的动作,如果要管,管就得罪人,谁都不愿意去得罪人,但是为了事业,为了企业,为了大家就要去得罪人,这是自己的选择。”

  针对成功二字,董明珠直言:“没盖棺之前你每天都要奋斗,即使取得成绩,对于你本身来说,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即使再多的荣誉也属于昨天,不要把成功两个字变成自己的苦恼。”(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