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独家专访董明珠:适应潮流,坚持线上线下销售模式

2021-06-19 20:32: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董明珠认为,要适应这个潮流,在潮流当中立刻去做应该做的事,坚持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绝对不能单一走线上,也不能单一走线下。

  董明珠说,我们的生活方式在发生变化,这是最大的变化。比如现在多少店面倒闭,店面开在那里,店内却根本没有人。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办?我们就要适应这个潮流,在潮流当中立刻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所以我还是坚持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绝对不能单一走线上,也不能单一走线下。”董明珠表示,她希望所有的专卖店要重新梳理自己,认识自己。

  董明珠提到,格力电器最近开了一个线上线下店,在实现网上销售的时候,一天能卖几十万元,其实更多的消费者不一定要到店里,但是他对你很了解,消费者在店内体验一下坐坐,这是一道城市风景线。

  董明珠称,“我们现在要加快速度,对专卖店要进行全新的升级,打造所有的品类店出来,哪怕你进来歇歇脚,喝喝水都可以。实际上,我们在店里所有的销售转化从线上下单,对于消费者来说很轻松,对于商家来说,也清楚这是变化趋势。对于渠道商来说,也不会增加成本。”

  对于线上产品而言,董明珠表示,线上有些产品在某些程度是便宜的,但是不合理。比如有些电商,要有成本来支撑的,企业是亏损的,一个企业长期亏损下去是不行的,它是破坏性的,也可能是线上的成本要比线下还要高才是对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怪象?董明珠认为,主要是线上产品鱼目混珠的现象比较严重。如果对线上的产品质量进行系统跟踪,就会发现以次充好的产品在线上销售就便宜。比如空调,我们产品中的纯铜含量是99%,甚至100%,别人用纯铜80%的铜,那么这两个产品质量相差很远,另外我们用原料,人家用回料,回料是原料十分之一的价,这成本好比吗?

  谈及做直播的感受,董明珠认为,完全摆脱了过去仅是做单品的买卖,看到有一种文化效果,在直播过程中它变成了一个文化传播,思想碰撞,大家找共鸣,她认为这是直播最大的意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