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独家专访董明珠:企业纪律整顿永不停步

2021-06-19 20:43: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你要不断地去挑战,不断地建立好的制度,对一些不良的行为要进行较量,所以每一个人每天都在斗争当中,他才能成长起来。”

  近日,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怎么理解“斗”字,董明珠作出上述回应。

  “斗”有两个含义,打架、讽刺、诋毁别人叫“斗”。在董明珠看来,不认为是这样:“这不叫斗争,这叫背离,而斗争是阳光的,在斗争中才能成长起来。”

  “看到不良的行为我们都不敢去改变,你是不‘斗’了,但社会的风气会越来越差。我们要用阳光的心态去对待这个问题。”董明珠说道。

  董明珠称,作为一个小角色,一个基层,也要把人民利益领会到心中,你要为你所有的员工磨砺,不能干违纪违法的事情。可能一个老干部或者是老员工,干了10年20年,你认为有些事情不可破,当你跟不上时代步伐,自然要被淘汰。所以,有些事情确实要放得下面子,坚持追求梦想,这些都是要你自己去能够有内力去坚守。

  董明珠表示,对于企业来讲,纪律整顿是永不停步的,教育永远在路上,制度的建设完善永远在路上。(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