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交所回应“自媒体质疑科创板发行人信披”:断章取义

2019-06-20 12:23: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0日电 近期,有关媒体、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息披露提出了质疑。20日午间,上交所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个别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息披露提出的质疑,存在断章取义、渲染构陷的问题,与事实不符。对这类问题的处置,证券交易所并无法定授权。但从维护市场公平正义的角度,我们提请相关当事方注意,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从业者应秉持职业操守,审慎评估可能面对的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

  上交所强调,对于不实言论,科创板发行人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造成巨大不良影响的,交易所从维护公共利益角度,有权利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寻求整治惩处。

  上交所指出,科创板坚持法制化原则,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对于科创板信息披露,发行人是第一责任人,应当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应当依法对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进行核查把关。

  上交所强调,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一经受理,发行人及其相关方、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即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媒体、自媒体也应高度重视与其言论相关的法律责任后果,诚实谨慎执业。

来源:上交所官网微博
来源:上交所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