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助力天津打造国内智慧城市样板

2020-06-22 13:23:50 北方网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助力天津打造国内智慧城市样板

  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总投资120亿元的紫光云公司全国总部正式落户滨海高新区。2019年,紫光云公司和天津滨海新区合作建设智慧滨海项目,成为天津智慧城市建设的合伙人。随着智慧滨海项目建设的加速,滨海新区正在实现“善政、兴业、惠民”的目标,紫光云公司也探索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方法、新形态和新模式,更为滨海新区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提供了重要的“底座”支撑。

  从2018年8月注册以来,紫光云公司在天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天津对初创型企业非常重视,各级政府部门开放的意识和高效率的服务,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企业家老大”,让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发展。紫光云公司立足天津,承接紫光集团“芯云”战略部署,助力工业、住建、智慧城市、水务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助力建设数字政府,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的加速融合,取得显著发展成就。

  目前,智慧滨海项目已经成功打造出“1+4+N”的新型智慧城市体系。它以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为载体,将分散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数据汇集起来,打通信息孤岛,打破部门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互通。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和整合,能够对城市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协同指挥,支撑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大数据一张图感知城市”、“大平台一张网惠及民生”和“大运营一条链服务产业”,将大大提升滨海新区社会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智慧滨海”不仅实现跨行业数据的汇集和共享,也将智慧与城市的发展“融为一体”,有望成为国内智慧城市的样板,并将推广到全国。建设过程中,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让紫光云释放出更多的新动能。在今后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中国”的建设中,紫光云将成为新一轮的引领者和领跑者。

  今年4月,紫光集团整合旗下云网板块公司的私有云、公有云、人工智能、视频云、软件服务等能力,成立了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在技术、品牌、市场与服务层面全面统一,以全新的“紫光云”品牌面向市场,倾力发展“云+智能”业务。以“智慧滨海”为新的出发点,未来紫光云公司将结合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丰富技术,通过智慧城市、产业互联网建设,推动天津城市治理的数字化转型,助力天津数字经济的发展。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