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日本政府月度经济报告认为国内经济下滑止步

2020-06-22 15:47: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政府19日发布的6月份月度经济报告中,对国内经济形势的评估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处于极其严峻状况,但下滑势头逐渐止步”。鉴于紧急事态宣言全面解除后经济开始重启,下滑趋势有所止步,因此删除了到上月为止的“恶化”一词。

  据报道,19日起跨都道府县移动的限制全面解除,经济活动将更趋活跃。月度经济报告就前景预测称“有望走向好转”,同时指出“有必要关注国内外疫情的动向”,警惕第二波来袭。

  经济形势评估近2年零5个月来首次上调。各项目中,个人消费从“持续急速减少”上调至“出现改善势头”。这反映出紧急宣言解除后外出人数逐步增加,越来越多的百货店与餐饮店恢复营业。企业行业状况评估从“急速恶化”上调至“仍存在严峻形势,但出现改善迹象”。

  就业形势的表述从5月的“弱势增强”变更为“呈现弱势”。关于设备投资、出口和进口的评估保持不变。

  报道称,报告还对全球经济形势评估作出近3年零2个月来的首次上调。在保留认为疫情“处于极其严峻状况”的基础上,增加“下滑势头逐渐止步”的表述,认为未达到加速恶化的程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