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义乌加快直播电商发展 “网红”获人才购房等多方面支持

2020-06-22 17:30: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网站22日公布《义乌市加快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力争2022年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对知名直播平台、规模网红服务机构、自带流量的“网红”等,在金融、税收、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支持。

  为适应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推动直播电商跨越式发展,创新商业新模式,助推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提出推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3年内建成10个直播电商产业带、培育10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直播机构、打造1000个网红品牌、培养10000名带货达人,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产品营销中心、网红达人“双创”中心、网红直播供应链主体集聚中心,力争2022年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

  《方案》从扶持政策和通信保障两方面明确了要素保障行动任务。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对知名直播平台、规模网红服务机构、自带流量的“网红”等,在金融、税收、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支持。每年统筹安排财政扶持专项资金,全力支持直播电商新业态的发展。全面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和规划布局,实现直播电商产业带的5G全覆盖。

  对于《方案》中提及对对相关平台和人员的购房支持,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类似支持内容也成为今年直播电商大环境下的一类新的住房扶持政策,对于相关城市电商业务发展是有积极的启发意义的。

  此前,广州市花都区出台的《广州市花都区扶持直播电商发展办法(2020-2022)》明确,对优秀的网红主播,将享受不同金额的购房奖励,优先享受人才公寓等人才政策。杭州市高新开发区发布《关于扶持直播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也明确,相关直播人员可以享受在杭州购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严跃进认为,类似政策都体现了住房配套政策对直播经济的支持。

  “今年是直播大年,直播电商产业发展较快,也催生了一批优秀的直播人员。此类人员也会逐渐纳入到相关人才体系中,也应该成为当前人才住房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从当前全国各地的支持政策看,对于相关人员的普通住房认购、人才公寓入住、购房补贴等,实际上已经有很多探索性的工作在开展了。后续预计相关直播电商产业会得到更大的扶持,研究并细化相关人员的购房政策,也显得比较重要。”严跃进表示,类似直播电商人员的购房需求,也应该成为今年相关房企去库存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据中证网报道,近日,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义乌市人才购房补助实施办法》部分条款的通知。其中提到,取消本市户籍要求、调整在义乌工作(社保缴纳)满两年以上要求及调整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要求。

  对此,严跃进表示,该政策体现了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人才的导向。(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