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英国央行总裁:持续升息前应先开始逆转量化宽松

2020-06-22 19:08: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周一(6月22日)表示,央行在持续升息之前,应开始扭转量化宽松资产购买操作。这逆转了英国央行长期以来的政策模式。

  该报道指出,英国央行上周将购债目标规模扩大至7450亿英镑,并在3月时将指标利率降至纪录低位0.1%。但贝利表示,对于这样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应总是觉得理所当然”。

  该报道还指出,贝利在给彭博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认为当需要撤回货币刺激政策的时候,应首先考虑调整储备规模水平,而不要等到持续升息时再考虑,或许会更好。”

  该报道表示,英国央行前总裁卡尼在任时,该行表示,在开始将以往购买的资产出售给市场之前将先大举升息,因为英国央行认为利率是更灵活的政策工具。但自从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央行从来没有机会大幅升息,贝利表示他不想让英国央行持有高额公债成为永久性的现象。

  该报道援引贝利观点指出,“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可能限制未来在紧急情况下行动的余地。”贝利还表示,英国央行需要考虑货币市场基金的角色,以及3月市场最混乱的时候其给金融市场带来的风险。

  该报道最后提到,自危机开始以来,英国央行购买的英国公债甚至超过了政府借款需求创纪录的增幅,这引发了一些议论,认为英国央行正在为政府支出融资。而英国央行驳斥了这种观点。

  该报道显示,贝利表示,“在这个紧急情况下,主要的借款人是政府,这反映了国家在类似危机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主要借款人是政府这个事实对潜在的经济状况以及保持借贷成本与目标一致的重要性没有任何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