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罗永浩逃不过“真香”定律

2020-06-22 19:16: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常涛)5月12日,罗永浩发了一条视频微博,配文是“心情很复杂”。

  视频讲的是罗永浩观看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其中一个环节是明星们接连模仿罗永浩处女导演作品《幸福59厘米之小马》经典片段“罗老师自扇耳光”,没想到歌手华晨宇并不认识罗永浩,因此有了上面的“心情很复杂”。彼时,罗永浩做直播带货已经一个半月。

  在其他综艺里不被认识,想要扩大影响面的罗永浩决定自己做一档综艺节目,一档脱口秀节目。事实上,自锤子科技创业失败后,无论是帮别人开发布会,还是做直播、说脱口秀,罗永浩始终没有逃过“真香”定律,轨迹已经被热心网友安排得明明白白……

  来源:微博截图

  做脱口秀节目是为了出圈

  6月21日,罗永浩在做客极客公园Rebuild 2020大会时表示,多年以来大家说罗永浩是脱口秀演员、相声演员,但实际上他一天也没有做过。

  不过,罗永浩透露,他自己现在就准备勇敢地走出这一步,准备在一个大平台上做一个正经的综艺节目,就是一个脱口秀节目,可能先季播,后面做成是周播的,现在正在组建团队。

  罗永浩解释了自己做脱口秀节目的原因。

  罗永浩透露,公司内部很冷静、很清醒地认为,他做直播电商还需要扩大自己的影响面,一定要出圈。

  “因为我们讨论到一个问题,就是说如果我们想做成中国最成功的直播电商主播,那我还要扩大我的影响面。我们内部很冷静、很清醒地说一定要破这个圈,要出圈。最大范围的出圈一定不是别的,就是做娱乐行业相关的,才能最大程度出圈,所以我们决定做这么一档节目。”罗永浩说。

  交个朋友科技公司创始人罗永浩 来源:极客公园

  罗永浩还用亲身经历证明自己目前出圈不够狠、影响面不够大。

  罗永浩说:“我的家乡延吉市今天人口也就大几十万,我可能是这个城市出来的人物里面最知名的之一,但是我回到我的家乡去,在街上没有人认识我。”

  罗永浩逃不过“真香”

  2019年11月3日下午,罗永浩被限制消费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当日,消息称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和罗永浩被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发文限制消费。

  当日晚,罗永浩在微博发表《一个“老赖”CEO的自白》一文对此事作出回应。他提到,“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我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事实上,在更早之前,锤子科技、聊天宝双双折戟后,就有热心网友开始为罗永浩的未来职业进行了规划,其中包括做相声演员、开直播、卖电子烟、写回忆录等。

  卖电子烟,这事儿罗永浩干了。

  2019年10月30日,罗永浩在微博宣布了全新的小野电子烟产品“小野流金岁月系列”。工商信息显示,小野电子烟隶属于深圳小野科技有限公司,其创始人彭锦洲曾任锤子科技总裁,与罗永浩关系密切。此前,罗永浩在微博承认,其是小野科技的主要合作人。

  资料图 罗永浩在“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上 中新经纬 常涛摄

  帮别人开发布会,这事儿罗永浩干了。

  2019年12月3日,罗永浩现身Sharklet公司“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虽然罗永浩称自己是这家公司的全球合伙人,但实际上罗永浩更多是扮演帮别人卖东西的角色——首席忽悠官。不过,最后这件事儿也不了了之。

  直播这事儿,罗永浩也干了,而且正在干。

  2020年4月1日晚八点,经过前期长达近半个月的预热,罗永浩出现在抖音直播间,在持续三个小时直播时间里,罗永浩带货清单总计22件。目前,罗永浩是最具知名度的几名头部带货主播之一。

  不过对于讲脱口秀这件事儿,罗永浩多少还是有些抵触。

  “多年以来大家说我是脱口秀演员、相声演员,这都是扯淡嘛,我一天也没有做过。多年以来,这对我来讲是一个感情很复杂的事儿。”罗永浩21日说。

  不过现在为了“出圈”,罗永浩也决定迈出这一步。

  罗永浩带货逐渐专业化

  罗永浩21日总结自己这段时间做直播带货时表示,在形式上做到了 60 分,内容上还是不及格的。

  “我们每天都在修正自己的意见,修正自己的想法,我们有好几个尝试的方向正在慢慢试。我估计再做 3 个月以上,可能就能到 80 分、90 分这个样子。”罗永浩说。

  罗永浩谈到,因为他直播卖的是别人的产品,不是自己的产品,所以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服务性质的,他个人的意志在产品上是没有体现的,但是未来如果做自有品牌,就会在产品上体现很多他个人的想法。罗永浩认为,做自有品牌更大概率是投资的形式,多过自己做的可能性。

  罗永浩还透露,以前做锤子科技,只有不到 10 个月是正现金流,剩下全是在亏的,所以公司团建就成了一门硬功夫,现在做直播电商,因为第一天就盈利,所以根本不搞团建,发红包就完了。(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