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安徽农信系统一个月六高管落马:省联社党委委员汪侠被查

2020-06-23 14:14: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徽农信系统一个月六高管落马:省联社党委委员汪侠被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实习生宋豆豆,辛继召 深圳报道

  这已是今年以来安徽农信系统第六位落马的高管。

  6月19日,根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汪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近来该省农信系统第六位落马的金融高管。

  根据公开资料,汪侠,出身于1964年12月,曾任阜阳颍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4年3月,安徽银保监局核准了汪侠的安徽农信联社理事任职资格。

  随着金融领域反腐力度逐渐增大,安徽农信系统一个多月以来已有五名高管相继落马。

  6月10日,安徽凤台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鲍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鲍学启任职董事长期间,安徽凤台农商行多次受到罚单:2018年11月,因“内部控制管理不到位”,凤台农商行被淮南银保监分局罚款36万元;2019年4月,因贷款管理失当,信用风险累积,被罚款30万元;今年4月,因存在着违规利用通道业务向政府平台企业融资以及违规购买持有私募基金的违法行为,安徽凤台农商行被淮南银保监分局处以30万元罚款。

  安徽怀远农商银行两名高管被查。6月5日,安徽怀远农商银行原副行长李路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28日,安徽怀远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12日,安徽蚌埠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4月12日,安徽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查询发现,2019年12月,安徽省联社连收8张罚单,被安徽银保监局罚款500万元。

  安徽银保监局称,安徽省联社存在13项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一、变相超额占用社员机构清算资金;二、挪用社员机构债券开展质押式正回购业务;三、违规接受未达监管评级最低要求的社员机构委托投资债券业务;四、接受不具投资资格且自身资金不足的社员机构委托,违规投资华夏人寿万能险产品;五、对单一金融机构的同业融出资金超出监管规定比例;六、违规代持债券,协助临泉农商行逃避监管要求;七、以“约期存款+买断式逆回购”方式,帮助某农商行将投资债券出表;八、挪用资金业务收益购建固定资产,并且购建固定资产属大额项目支出而未经过社员代表大会审议;九、违背“资金所有者享有”和市场化原则,侵占社员机构利益,支付社员机构的综合收益低于同档次市场平均利率;十、客户信息保护不力;十一、业务数据、监管数据质量差;十二、信息科技风险二三道防线履职不到位;十三、信息安全事件及漏洞未上报。此外,七名相关责任人被给予警告或警告罚款的处罚。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