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湖北保险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免缴2020年度保险保障基金

2020-06-23 16:48: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据银保监会官网23日消息,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湖北省保险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免缴2020年度保险保障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湖北省保险机构给予免缴保险保障基金的支持政策。

  来源:银保监会

  根据通知,本次保险保障基金免缴对象包括:一是注册地在湖北省的保险法人机构,二是注册地不在湖北省的保险法人机构在湖北省设立的分支机构。有4家法人机构和其他80家保险公司在湖北省内设立的分支机构将受惠,预计免缴保险保障基金金额将超过7亿元。

  银保监会指出,该项政策是中国银保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要要求,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尽快恢复正常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降低湖北保险机构经营成本,推动保险机构更好地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和金融支持。

  来源:银保监会

  另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条规定,保险公司应当缴纳保险保障基金。保险保障基金应当集中管理,并在下列情形下统筹使用:

  (一)在保险公司被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时,向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提供救济;

  (二)在保险公司被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时,向依法接受其人寿保险合同的保险公司提供救济;

  (三)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还规定,保险保障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