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19亿欧元不翼而飞 新加坡要求Wirecard确保客户资金留本地银行

2020-06-23 17:27: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在19亿欧元“不翼而飞”后,新加坡金管局要求Wirecard确保客户资金留在本地银行里。

  有“欧洲支付宝”之称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财务造假丑闻继续发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针对Wirecard陷入的诈骗丑闻事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表示,它已要求Wirecard确保公司的支付活动相关客户资金,都留在新加坡的银行里。

  新加坡金管局发言人23日在回应媒体关于Wirecard询问时说:“Wirecard在我国的主要业务活动是为商家处理支付事项,并协助公司发行预付卡。金管局要求Wirecard在相关活动中,确保客户资金留在新加坡银行里。”

  据报道,Wirecard上周爆出19亿欧元诈骗丑闻,有指菲律宾两家银行涉案,但菲律宾央行称,这笔资金并未流入菲律宾金融体系。涉及的菲律宾两家银行BDO和BPI也说,这些文件都是伪造的。

  该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Wirecard管理委员会在仔细审查后认为,19亿欧元的银行信托账户余额很有可能不存在。”

  另据北京商报报道,Wirecard成立于1999年,2006年收购一家银行后,发展成提供全方位支付业务的服务商。过去十年,Wirecard通过收购全球各地的较小支付处理企业、获取新的客户群体来扩张其规模,其中包括2017年获取花旗银行遍布亚太11个国家的2万个客户。目前,该公司主要客户包括FedEX、Fitbit和法荷航集团等。

  报道称,至迟从2015年来,Wirecard的商业操作就受到了质疑。2019年1月,英国金融时报曾披露,Wirecard涉嫌在新加坡办公室利用伪造和修改过日期的合约来夸大收入数字。报道称,Wirecard利用“round-tripping”手法,通过多个跨国单位件制造可疑交易,使这些交易在当地审计单位看来是合法的。2019年10月,金融时报再次发文质疑Wirecard的会计操作。报道将焦点对准总部位于迪拜的中介公司Al Alam Solutions,通过引述内部报表,报道称Wirecard的财务团队虚报交易,以误导审计公司安永。

  面对上述指控,Wirecard相关负责人多次出面否认,认为这些指控是媒体与沽空者勾结。Wirecard否认之余还得到了德国官方的背书。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2月曾在其官网表示,在4月18日前,全球投资者将被立即禁止对Wirecard建立新的空头头寸或增加现有空头头寸,这是德国首次禁止卖空单一股票。

  不过,上周四,Wirecard自曝信托账户中有19亿欧元现金“不翼而飞”,无法向其审计机构安永提供这笔现金存在的证据。该公司表示,存疑的资金占其整个资产负债表总额的近1/4。(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