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翻车现场?本田皓影碰撞测试视频引围观 中保研陷入信息被盗门

2020-06-23 19:13:44 券商中国

  离奇!敏感数据被盗,官网惊现“盗版”文件,中保研已报案!本田皓影测试结果到底如何?

  券商中国 潘玉蓉 肖学礼

  敏感数据被盗、中保研官网上出现“成绩”后马上被删……一连串离奇事件,让广汽本田皓影在中保研碰撞测试的结果难产了。

  这件事的源头,要从一段视频说起。

  10天前,B站UP主“CIASI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了一段对广汽本田皓影的碰撞测试的视频。视频显示,广汽本田皓影在正面25%的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试验两个项目,表现令人失望。这件事情先在车友圈炸开了锅,有人直接形容这次测试为“翻车”现场。

  中保研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近年发布过不少主流汽车的碰撞测试结果,被认为是汽车质量的“照妖镜”。广汽本田皓影测试视频放出后,车主们也十分期待能尽快看到全面、权威的正式结果。

  上周末,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网上发布了本田皓影的“成绩单”,总分为92.2%,表现堪称“优秀”。蹊跷地是,这份结果很快就消失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何结果和此前公布的视频形成如此大的反差?外界甚至怀疑中保研被相关利益方“充值”了,不再坚守中立客观。

  就在网上一片质疑的时候,中保研官网抛出一个声明:

  1、本田皓影的正式结果并没有发布,周末发布的内容并不代表官方;

  2、包括本田皓影测试结果在内的敏感数据被盗,公司已经报案了;

  3、将对官网进行安全性检查,择日再公布本田皓影的结果。

  反转又反转,让整起事件陷入了一场“罗生门”。真实情况到底如何?本田皓影的测试结果到底怎么样?什么时候发布?券商中国记者将进一步跟踪。

  翻车现场?本田皓影碰撞测试视频引围观

  日前,B站UP主“CIASI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发布的本田皓影汽车碰撞测试的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一经发布,立刻引来了广大车主的围观。

  这段视频包括正面25%的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试验。

  正面25%的偏置碰撞来看,本田皓影的A柱发生了变形,乘员侧门出现变形,碰撞一侧前保险杠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破碎。

  车主们都知道,若是汽车在遭遇碰撞时,A柱发生变形,将会挤压车内空间,对驾驶员造成损伤。

  正面25%的偏置碰撞的总体评价根据车辆结构、假人头部和颈部、胸部、大腿和髋部、腿部和脚部伤害测量值以及约束系统和假人运动等。总体评价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较差四个等级。总体评价是根据车辆结构、车内假人头部和颈部、胸部、大腿和髋部、腿部和脚部伤害测量值所得到的,是反映车辆安全性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在侧面碰撞试验视频中,本田皓影的表现也不甚理想,驾驶侧的车门有一定的凹陷程度,虽然车顶并未出现隆起的情况,但车门凹陷至接触车内成员,从已披露的视频来看,强烈的撞击致使车身侧柱与假人头部发生碰撞。

  侧面碰撞评价分为假人头部运动保护、假人伤害、车辆结构三个方面。其总体评价等级同样按照四个等级划分。总体评价是根据车辆结构、假人头部运动保护、假人头部和颈部、躯干、骨盆和腿部的受伤害程度计算得到。

  广汽本田皓影定位亲民、颜值出众,销量惹眼,但两个重要项目的碰撞测试结果却都不理想,引发车友沸腾。

  据中保研官方披露,2020年4月28日-6月10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北京、重庆测试评价部按照《C-IASI管理办法(2018年版)》,已经组织完成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本田(HONDA)牌GHA6460RAC6A(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精英版)的低速结构正碰和追尾碰撞试验、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车顶强度试验、座椅/头枕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以及本田(HONDA)牌GHA6460RAC6B(皓影2020款 240TURBO CVT豪华版)的AEB试验。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跟踪并观看了部分测试项目的准备情况及现场试验。

  也就是说,本田皓影已完成C-IASI全部项目的试验测试工作,出结果就近在眼前了。

  本田皓影真假成绩

  6月19日,有网友发现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本田皓影的“测试结果”,并将测试结果截屏发布在网络上。

  令众多网友深感意外的是,这一结果与此前网友议论和猜测的大相径庭,皓影除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为P(较差)外,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获得G(优秀)。

  网友如此在意中保研的测试结果,是有原因的。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于2015年3月牵头发起,由诸多保险公司出资入股而来,总部设在北京,因与车商之间没有之间利益关系,测试结果的公信力较强。中保研目前是国际机构RCAR组织在中国唯一的正式会员单位,取得了CNAS实验室能力认可。

  一直以来,中保研以专业性、严谨性和公平性著称,中保研汽车安全碰撞测试已经成为了广大消费者心中的车辆安全试金石。

  这份流传的测试结果引发了许多的争议和质疑。许多网友甚至认为中保研被相关利益方“充值”了。

  蹊跷的是,这个“结果”很快就从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方网站上删掉了。

  中保研陷入信息被盗门

  就在众人质疑和猜测之际,6月20日,中保研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有关这次测试的结果数据被盗,让整起事件陷入了“罗生门”。

  在《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关于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网有关本田皓影测试结果敏感数据被盗的声明》中,主要讲了三件事情:

  1、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及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方网站(www.ciasi.org.cn)(即官网)至今未以任何形式发布本田皓影测试结果。网传的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数据并非本公司发布。

  2、关于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相关测试结果,包括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结果被盗,本公司已就此向警方报案。

  3、将对官网进行安全性检查和相关数据校验,择日公布相关车型测试结果。

  真相到底如何,还需有关部门出具最终调查结果。中保研方面表示,本田皓影的测试结果将择日公布。券商中国记者将继续关注此次事件的最新动态以及后续的发展。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