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深陷会计造假 Wirecard前首席执行官被捕

2020-06-24 08:22: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慕尼黑检方当地时间周二(23日)上午表示,Wirecard前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布劳恩已因涉嫌会计造假和操纵市场被捕。

  报道称,检方指控布劳恩人为夸大了Wirecard的资产负债表和收入,试图使该公司对投资者和客户更具吸引力。

  检方怀疑布劳恩有同伙。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公司的前管理委员会正受到调查。

  报道称,身为奥地利公民的布劳恩周一晚间向慕尼黑检方自首,从家乡维也纳前往慕尼黑,此前一名法官向现年50岁的布劳恩发出了逮捕令。

  周二下午,慕尼黑一名法官以500万欧元的保释金释放了布劳恩。这位前CEO将不得不每周向警方报到。

  布劳恩的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报道,此前,Wirecard周一警告称,其资产负债表上的19亿欧元现金很可能“不存在”,并披露此前对最大利润来源的描述有误。

  该公司近日补充道,正试图弄清楚“此类业务是否、以何种方式、以及在多大程度上是为公司的利益而开展的”。该公司撤回了最近公布的财务业绩,并表示,其他年份的账目也可能不准确。

  在上周五辞职前不久,布劳恩告诉投资者,Wirecard可能已成为“大规模欺诈”的受害者。

  据了解,自该公司上周四推迟发布其年度业绩以来,Wirecard的股价已暴跌逾80%。

  报道介绍,直至辞职前,布劳恩是在德国Dax指数的一家成分股公司任职最久的首席执行官,也是该指数成分股中最富有的首席执行官之一,得益于他在自己从2002年开始执掌的该集团所持的7%股份。在2018年夏季其股价触及峰值时,Wirecard的市值超过240亿欧元。

  报道还称,2018年,当Wirecard在Dax 30指数中取代德国商业银行时,布劳恩理论上成了一名亿万富翁,而且被德国许多人视为有远见的技术专家。

  布劳恩曾承诺,Wirecard将置身于一个纸币和硬币已经过时的世界的前沿。

  报道指出,布劳恩说过的话如今有很大一部分带有问号。例如,2017年,他告诉投资者,Wirecard在使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数据。但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文件显示,实际上,该公司员工当时仍在用电子表格汇总客户信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