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国预计下半年经济缓慢复苏,2021年GDP增长4.9%

2020-06-24 11:23: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4日报道,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德国经济今年将萎缩6.5%,如果新增感染人数猛增,经济衰退将延长。

  报道提到,德国人口最多的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州长宣布,当地一家肉类加工厂出现新冠疫情后,居特斯洛县重新封锁至6月30日。

  报道提到,该委员会负责人Lars Feld称,“疫情预计将造成德国建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我们预计复苏将在夏季开始。”

  该委员会表示,德国经济今年将收缩6.9%,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将缓慢复苏,明年GDP将增长4.9%。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意味着,GDP最早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Feld认为,德国政府明年应继续推行扩张性财政政策。

  报道称,德国内阁上周通过了一项追加预算,为其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融资,推动今年新增贷款总额达2185亿欧元(2453.5亿美元)。

  报道还提到,Feld说,他相信再次封锁和第二轮经济衰退可以避免,德国已经学会通过更加谨慎的行动来避免新的感染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