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一汽夏利拟出售所持鑫安汽车保险17.5%股权 估值2.2亿

2020-06-24 13:18:56 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夏利拟出售所持鑫安汽车保险17.5%股权 对应估值2.2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日前,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17.5%的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安汽车保险”)股权出售给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

  据悉,此次一汽夏利出售鑫安汽车保险主要是源于一汽夏利的重大资产重组,主要包括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出售鑫安汽车保险正好属于重大资产出售环节。根据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鑫安汽车保险17.5%股权估值为21968.95万元。

  截至6月23日收盘,ST夏利收盘价为3.75元/股,下跌5.06%。

  拟出售所持鑫安汽车保险17.5%股份

  2019年12月20日,一汽夏利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目前拟出售资产、拟购买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已完成,评估结果已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同时经交易各方协商,对拟出售资产范围及承接主体、拟购买资产和交易对方的范围进行调整,以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再融资最新政策对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进行调整。

  鑫安汽车保险正处于此次的出售资产计划中。一汽夏利的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一汽股份出售夏利运营100%股权及鑫安保险17.5%股权,一汽股份指定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资产”)为承接方,由公司将夏利运营100%股权和鑫安保险17.5%股权直接过户至一汽资产。

  一汽夏利委托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资产评估准侧、资产评估公认原则,对鑫安汽车保险全部股权益价值进行评估。

  据悉,鑫安汽车保险股东权益的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在评估基准日持续经营假设前提下,鑫安汽车保险总资产账面价值为282454.46万元,负债账面价值为166580.91万元,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为115873.55万元。

  采用收益法评估后,鑫安汽车保险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25536.85万元,评估增值9663.30万元,增值率为8.34%;一汽夏利持有的17.5%的股权评估值为21968.95万元。

  鑫安汽车保险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481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鑫安汽车保险于2012年6月成立,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区域为山东、天津、四川、吉林等地,经营范围包括各种机动车辆保险业务;与机动车辆保险有关的其他财产保险业务;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经过几次股权变更之后,目前前五大股东及其持股情况为: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0%,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夏利和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7.5%。

  鑫安汽车保险在成立第三年实现盈利。从2016到2019年,鑫安汽车保险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亿元、4.04亿元、4.49亿元和5.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27.33万元、5593.95万元、9614.92万元以及11012.72万元。

  2020年一季度,鑫安汽车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12亿元,实现净利润4810.86万元。截至一季度末,鑫安汽车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427.01%。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