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四车企同日宣布召回,涉199辆进口保时捷Cayenne等

2020-06-24 14:51: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4日消息,日前,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和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保时捷(中国)召回199辆进口2019款Cayenne Turbo系列汽车

  召回信息显示,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自2020年8月17日起,召回2018年8月2日至2019年7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款Cayenne Turbo(凯宴 涡轮增压)系列汽车,共计199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的原因,发动机舱内的燃油供油管的快速接头在长期高温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热降解,在极端情况下快速接头处可能会出现裂纹并导致燃油泄漏,当遇到明火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供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河北长安汽车召回13辆客运汽车

  召回信息显示,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6月24日起,召回2009年8月28日至2013年6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客运汽车,共计13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固定制动硬管的三通支架与车身焊接点可能存在焊接强度不足问题,极端情况下会造成三通支架脱落,三通支架脱落后,制动硬管可能与排气管消音器接触摩擦,长期运行后造成破损,制动硬管破损后制动系统无法继续建立有效的工作压力,导致车辆制动力不足,存在安全隐患。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对存在风险的三通支架进行补焊,并增加对制动硬管的固定,以消除安全隐患。

  珠海广通召回400辆CC1M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

  召回信息显示,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CC1M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共计400辆。具体信息如下:

  (一)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4月6日至2017年9月30日生产的CC1M系列部分GTQ6105BEVB6车型,共计2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搭载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制造的部分动力电池存在内部短路发热风险,极端情况下会导致电池热失控,引起车辆起火冒烟,存在安全隐患。

  (二)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4月6日至2017年9月30日生产的CC1M系列部分GTQ6105BEVB7车型,共计2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搭载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部分动力电池散热系统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动力电池模组在充电和运行过程中温度过高,长时间运行后存在电芯压差大、漏液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整车动力电池系统,以保障车辆正常运营,消除安全隐患。 两个电池厂全称分别是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

  一汽客车(大连)召回3196辆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召回信息显示,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6月30日起,召回2017年8月14日至2018年8月31日生产的解放CA5020XXYBEV31、CA5040XXYBEV31型两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共计3196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动力电池供应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制造过程中的以下原因导致电池包内单体一致性差问题:1、分容工序中电芯周围环境温度直接影响了容量测试的准确性;2、电芯与电芯的摆布密度过大;3、温控系统能力不足等。造成车辆运行、充电、停放过程中,动力电池因电池单体一致性差导致热失控,从而引起动力电池自燃,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采取以下召回措施:1、将电池包拆箱后,记录所有单体电池的单体电压数据,将所有压差在300mv以上的电池更换;2、将电池包拆箱后,检查所有单体电池的外观,将所有外观有问题(生锈、漏液等)的电池更换;3、对压差在300mv以内的电池进行均衡维护,对于均衡维护后一致性达不到要求的电池进行更换;4、对于完成电池均衡维护的电池包进行充放电检测及进行气密性检测,达到出厂检验标准的方可出厂;5、优化BMS(电池管理系统)控制策略,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信息指出,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