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理想汽车被曝将获美团5亿美元投资,双方均拒绝置评

2020-06-24 20:36:48 澎湃新闻

  理想汽车被曝将获美团5亿美元投资,双方均拒绝置评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崔珠珠

  理想汽车被曝将获得美团的5亿美元投资。

  6月24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即将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美团领投5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跟投剩余5000万美元中的3000万,投后估值为40.5亿美元。

  对此,理想汽车、美团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的初创公司,于2018年10月发布了旗下首款增程式SUV“理想智造ONE”。

  美团公司创始人、CEO王兴领投了理想汽车C轮融资。当时公布的信息显示,2019年8月,理想汽车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由王兴领投,李想等跟投,至此,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额达到15.75亿美元。

  今年6月16日,理想汽车向用户交付了第10000辆理想ONE。理想汽车称,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理想汽车仅用六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个10000辆的交付,其中包含了春节假期和疫情的特殊时期,创下了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10000辆的纪录。

  理想汽车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加快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速度。今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零售中心的覆盖城市将提升到30个城市以上,包括合肥、昆明、常州、东莞、佛山、南昌、沈阳、大连、南宁、海口、福州、贵阳、兰州等地的零售中心将陆续开业。同时,理想汽车售后服务网络也将在三季度内覆盖到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份,年底前将拓展至100个城市。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