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国家统计局:第一季度公共债务突破2.9万亿欧元

2022-06-24 20:08: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法国国家统计局:2022年第一季度法国公共债务突破2.9万亿欧元

  法国国家统计局6月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法国公共债务突破了2.9万亿欧元。

  报告显示,法国第一季度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上升至114.5%。相关数据显示,自新冠疫情以来,大规模增长的法国公共债务在今年第一季度增加了888亿欧元,绝对值达29018亿欧元。这一大幅增长主要来自国家债务增加了648亿欧元,而社会保险管理部门的债务则增加了256亿欧元。

  据了解,2019年年底,法国的公共债务为法国GDP的97.6%。在今年总统竞选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在其第二个五年任期内纠正公共财政状况,到2027年使公共赤字低于GDP的3%,并许诺减轻债务负担。(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