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应急管理部: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

2020-06-27 10:06:52 中国新闻网

  应急管理部: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应急管理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从全面掌握情况、畅通信息渠道、有序参与救援和加强安全工作等方面,对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

  当前,全国已全面进入汛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频发,南方多地发生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同时,一些地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旱情严重,防汛抗旱到了关键阶段。

  《通知》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社会应急力量组织灵活、贴近基层、反应迅速的优势,配合常备应急力量开展抢险救援;指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点目标巡护、风险隐患排查和群众转移、人员搜救、物资转运、道路疏通等工作;教育引导社会应急力量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在救援行动时对风险隐患进行认真评估,明确紧急避险措施,防止盲目救援现象发生。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国累计120余支社会应急力量、3500余名救援队员以及大量城乡社区应急志愿者,参与了广西、湖南、重庆等地暴雨洪涝灾害抢险救援和台风“鹦鹉”防御工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