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子公司拟变更与小黄狗的破产清偿方案 派生科技遭问询

2020-06-28 08:56: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27日,深交所向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派生科技”)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变更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后文简称“小黄狗”)破产重整偿债方案暨关联交易,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等。

  2020年6月23日晚间,派生科技披露《关于变更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偿债方案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远见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见精密)与小黄狗签署《关于广东远见精密五金有限公司债权实现的协议》,拟变更2020年2月与小黄狗达成的普通债权清偿方案,就远见精密对小黄狗的普通债权36755.84万元,由现金清偿11061.75万元变更为现金清偿8000万元、未获现金清偿的部分债权以每25元债权转增为小黄狗1元注册资本,共计新增小黄狗注册资本408.23万元。

  深交所指出,本次变更将导致公司获得现金清偿减少3061.75万元。请结合小黄狗股权的价值说明本次方案变更的原因及合理性、前次未选择债转股方案的原因、本次变更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并结合远见精密截至目前的货币资金、一年内到期债务等情况补充说明本次变更对远见精密流动性的影响。

  深交所还指出,小黄狗破产重整管理人认为本次小黄狗与远见精密达成的债权清偿协议在现金清偿比例、债权转股的方式上与《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规定一致,不损害其他债权人的利益,小黄狗与远见精密可以按照达成的清偿协议进行清偿。

  深交所要求,除已取得破产重整管理人确认以外,请依据《重整计划》及相关法律法规补充说明本次变更方案生效是否需要履行债权人再行表决、法院裁定批准等程序。

  深交所最后指出,2019年末,公司对小黄狗应收账款余额为35360.72万元,累计计提坏账准备24752.51万元,计提比例为70%。请说明本次变更是否涉及已计提坏账准备的转回、本次变更的会计处理、对公司的财务影响。

  wind提供信息显示,派生科技是一家专门生产铝合金压铸件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

  截至6月24日收盘,派生科技跌1.82%,报5.40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