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中国公布6月PMI 财政部续发1700亿元特别国债

2020-06-28 10:20: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高晓锳)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做好个人防护尤为紧要!下周(6月29日-7月5日),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5月服务贸易差额、6月官方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国际上,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将公布6月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

  市场热点

  一、财政部下周将续发1700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

  财政部已决定于下周第一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至三期)。其中,续发行一期特别国债(5年期)500亿元,三期特别国债(10年期)700亿元,均于6月30日招标,续发行二期特别国债(7年期)500亿元,于7月1日招标。

  按照财政部的计划,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将在7月底前发行完毕。

  二、瑞幸咖啡确认退市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已决定撤回此前的听证会请求,不寻求撤销或暂停纳斯达克将本公司退市的决定,因此纳斯达克总法律顾问办公室已通知公司,公司股票将于6月29日开盘时停牌。在所有上诉期届满后,纳斯达克交易所将发布一份Form25(退市表格)通知退市。

  同时,瑞幸咖啡董事会将于7月2日召开会议评估移除陆正耀董事与董事长职务的提议。

  三、可口可乐:自7月1日起暂停在社交平台投放广告

  据外媒报道,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在品牌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写道,从7月1日开始,可口可乐公司将在全球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暂停付费广告至少30天。

  此举是反诽谤联盟、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和其他组织组织的更广泛的抵制Facebook和Instagram活动的一部分,名为“停止仇恨牟利”活动。

  股市前沿

  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2只新股首发上市,8只新股将进行网上申购。

  其中,新天绿能(股票代码:600956)和甘李药业(股票代码:603087)将于6月29日上市;葫芦娃(股票代码:605199.SH)、四会富仕(股票代码:300852.SZ)、锦盛新材(股票代码:300849.SZ)将于6月29日进行申购;云涌科技(股票代码:688060.SH)将于7月1日进行申购;新强联(股票代码:300850.SZ)、君实生物(股票代码:688180.SH)将于7月2日进行申购;埃夫特(股票代码:688165.SH)、恒誉环保(股票代码:688309.SH)将于7月3日进行申购。

  新天绿能为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

  甘李药业成立于1998年,通化东宝最初为其最大股东。公司主要从事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原料药及注射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葫芦娃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四会富仕主营业务是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专注于印制电路板小批量板的制造。

  锦盛新材主要从事化妆品塑料包装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对外销售的主要产品是化妆品容器,包括膏霜瓶系列产品和乳液瓶系列产品。

  云涌科技是一家以嵌入式技术见长的工业信息安全公司,主要致力于工业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具体产品包括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档案柜及控制类产品两类,主要应用于电力、能源、金融和铁路等领域。

  新强联位于洛阳,主要从事大型回转支承和工业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风电主轴轴承、偏航轴承、变桨轴承,盾构机轴承及关键零部件,海工装备起重机回转支承和锻件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机组、盾构机、海工装备和工程机械等领域。

  君实生物自2012年成立至今,公司始终定位于从事创新药物研发,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临床研发及商业化。

  埃夫特属于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主营业务为工业机器人整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下游客户为汽车制造业以及通用行业中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卫浴陶瓷行业、五金行业、家具行业等。

  恒誉环保自定义为一家技术类公司,公司运用裂解技术对废轮胎、污油泥、有机危废、废塑料等固废、危废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机构看后市

  渤海证券:稳中求进原则不变,长短兼顾协调推进

  展望2020年下半年,疫情发展以及对经济短中期的影响显然是难以避开的核心所在;在政策应对方面,主要经济体在大幅宽松以应对流动性危机后,已相继转向加大财政刺激呵护需求的阶段;就国内而言,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稳住基本盘与推动改革则将成为管理层展现其协调艺术的重要领域。

  国盛证券:7月解禁带来入市良机,有望成牛市起点

  7月科创板一周年之际,首批科创板公司将迎来首发、战配股集中解禁,单月解禁规模达1690亿元,全年解禁占比达37.24%。其中,7月22日将是本次“解禁潮”的集中爆发点,23只科创板个股面临集中解禁,解禁规模达1663亿元。

  解禁个股于次日集体回调,平均回调幅度在4%左右,创业板整体也收到较强冲击。但是,基于我们对科创板长期方向的看好、以及确定性增量资金的注入,我们认为若集中解禁导致短期调整,反而将成为配置资金的入市良机,更有望成为科创板首轮牛市起点,建议积极把握。

  光大证券:滞涨板块补涨

  随着国内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下半年将会是周期的弱复苏阶段,对于金融、周期等前期滞涨板块,其在下列细分领域存在潜在投资机会。目前,景气度比较高、估值水平有偏低的性价比较高的周期类行业主要有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建筑、国防军工。除上述板块,二级行业中的房地产服务和工程机械值得关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