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拔出萝卜带出泥!外媒称安永三年未核实Wirecard存款真假

2020-06-28 14:37: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支付集团Wirecard曾声称在一家新加坡银行拥有多达10亿欧元现金,在3年多的时间里,安永(EY)一直没有向这家银行索要Wirecard的关键账户信息——这是一个常规的审计程序,本来可以揭露后者的重大欺诈行为。

  该报道指出,在Wirecard——这家曾经风光无限的金融科技公司申请破产、并披露19亿欧元现金可能“并不存在”之后,为其提供审计服务长达10年的安永受到了猛烈抨击。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Wirecard披露,审计机构无法确认信托账户中本应该持有的19亿欧元的存在。Wirecard后来表示,这笔钱可能并不存在。

  6月26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遭受重创的德国金融科技公司Wirecard AG已申请无力偿还债务。Wirecard成为德国基准股指DAX 30指数中第一家申请无力偿债的成分股公司。

  6月27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继续跟进报道指出,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冻结了资不抵债的德国支付集团Wirecard AG在英国的业务,这是英国政府为遏制这起逾20亿美元丑闻所做的最新努力。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报道,欧盟将要求对德国市场监管机构BaFin进行初步调查,以评估该机构是否对Wirecard监管不力。

  公开资料显示,Wirecard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曾被认为是欧洲最有前途的科技公司之一。它为消费者和企业处理支付,并提供数据分析服务。该公司在全球26个国家拥有近6000名员工,2018年营收超过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市值曾达到2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51亿元)。

  图片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6月18日Wirecard曝出会计丑闻后,公司股价不断走低。截至6月26日收盘,Wirecard报收1.31欧元/股,下跌63.78%。短短7个交易日,Wirecard股价累计跌98.74%。(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