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菲律宾央行:菲经济陷入衰退 第二季度GDP严重下滑

2020-06-28 15:42: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央行:菲经济陷入衰退 第二季度GDP严重下滑

  据菲律宾媒体当地时间6月28日报道,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本哈明·迪奥克诺(Benjamin Diokno)表示,受新冠疫情及隔离政策的影响,菲律宾今年第二季度经济严重衰退,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会从第一季度的萎缩0.2%恶化到第二季度萎缩5.7%至6.7%。

  此外,据菲律宾发展预算协调委员会的经济管理人员预计,2020年菲律宾GDP将下降2%到3.4%。这将结束二十多年的GDP增长。而上次GDP收缩是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导致的,当时菲律宾GDP收缩了0.5%。

  6月26日,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宣布,为抗击疫情,菲律宾实施了全球最长时间的封锁,因此,2020年菲律宾GDP收缩幅度将由0.2%升至3%。对此,菲央行行长迪奥克诺表示,标准普尔对菲律宾的预测符合菲政府修订的预测,即经济将萎缩2%至3.4%。

  迪奥克诺还表示,标准普尔预计2021年菲律宾经济将强劲复苏,预计GDP增长能达到9.4%,高于菲发展预算协调委员会预计的8%至9%的增长率。

  (总台记者 陶家乐)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