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节后首日低开:沪指跌0.22%,券商股领跌两市

2020-06-29 09:29: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今日(29日)是A股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跌0.22%,报2973.08点;深成指跌0.28%,报11780.65点;创业板指跌0.27%,报2375.99点。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生物制品、银行、医疗器械、军工、造纸等少数板块活跃。券商股领跌两市,养殖业、通信服务、家纺、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无人银行、人造肉、知识产权保护等涨幅居前;电子发票、智能音箱、无线充电、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836只个股上涨,其中ST天业,南卫股份,ST生物等2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425只个股下跌,其中天津普林,ST科迪,天茂退等1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帝科股份、久量股份、艾可蓝、玉禾田、泰林生物,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帝科股份、久量股份、艾可蓝、玉禾田、泰林生物。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1.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5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1.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1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8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7.9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7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2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77亿元。

  对于后续A股市场走势,国泰君安证券指出,A股休市期间外盘下跌明显,尽管中概股相对抗跌,但A股短期存调整压力,海外疫情防控进展低于预期、宽松政策驱动已到强弩之末,以及A股供给压力加大、交易结构恶化这4大风险值得关注。盈利修复确定性增加、增量资金充足将使市场调整空间非常有限,从增量资金属性、市场供需结构、流动性环境看,龙头白马占优的结构性特征将维持。

  中信证券认为,三季度是下半年最佳配置时机。抱团股将逐步进入流动性的紧平衡状态,而7月又是二季度经济和半年报的验证期,基本面和流动性预期都将面临再平衡;经济短期的超预期恢复将改变当前各行业板块相对景气格局以及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而新发基金规模放缓则会导致前期抱团板块资金接力放缓,上行动力不足。这两大内部因素都会打破当前国内市场结构分化的格局。

  中信证券进一步称,尽管内外部微妙的平衡都有可能被打破,但三季度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展望7月,延续前期的主线配置(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并建议重点关注中报预告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消费和医药龙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