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40名股东实名举报“董事长吃人不吐骨头” 恺英网络跌近8%

2020-06-29 11:2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高晓锳)曾因《贪玩蓝月》而名噪一时的恺英网络近年来麻烦缠身。业绩爆雷,多位高管被调查,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等。6月28日,恺英网络又遭到公司40名股东实名举报称,“董事长吃人不吐骨头”。

  恺英网络6月29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受此消息影响,6月29日,恺英网络股价跳空低开,一度逼近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3.58元人民币/股,跌幅7.97%,总市值77.1亿元。

  据了解,6月28日,有自媒体爆出《恺英网络40多名股东及员工实名举报》(以下简称“举报”)一文。

  根据《举报》一文中表述,王悦作为圣杯、骐飞的实际控制人,签署不对等协议为他人输送利益,并私自将两家平台的股票质押,导致圣杯和骐飞欠下巨额债务且无法清偿,被质押的股票已经或正在被海通证券拍卖,其中圣杯的股票几乎已经被私下处置完毕。

  举报信中指出,恺英现任董事长金锋(涉嫌内幕交易罪,目前取保候审)不断动用不明来源资金,使用非法手段背后推动恺英网络对外质押的股票,不断以低价接票。据知情人士透露,现董事长金锋通过各种手段积极推动圣杯和骐飞股票的拍卖,不断从二级市场、大宗交易接票。金锋的目的是成为恺英网络的第一大股东、实控人,取代前任董事长王悦。在此过程中,圣杯和骐飞的所有股东都成了牺牲品。此次集团内部推动拍票,董事长金峰积极接票以获得股权的操作可谓是吃人不吐骨头。

  对于上述举报信,恺英网络28日当晚火速发文《致圣杯投资及骐飞投资全体合伙人的公开信》回应称,《举报》中无端指控公司参与了圣杯投资、骐飞投资两家合伙企业自身的商事行为,将两家合伙企业历史商业活动的现实困境责任归咎于公司。公司非常同情所有合伙人尤其是有限合伙人的现实困境,但公司对两个合伙企业没有任何法定义务。

  与此同时,6月29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对公司5%以上股东冯显超出具的《执行裁定书》,显示冯显超因所持公司股份发生质押式回购业务违约,被司法强制执行。

  据了解,冯显超与上海圣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圣杯投资”)为一致行动人,截至2020年6月23日,冯显超及圣杯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21%,其中冯显超持有公司股份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0%,本次冯显超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拍卖、变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