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金融助力脱贫 广发银行三年发放扶贫贷款额增长268%

2020-06-29 17:44: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郭军)6月29日,广发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金晔在该行举行的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广发银行近年来金融精准信贷投放额呈高速增长态势。其中,2017年至2019年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实现发放额增长268%。

  据统计,广发银行2017年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24.56亿元,2018年累计发放313.15亿元,2019年累计发放458.39亿元,三年内实现发放额增长268%。其中,广东省2019年金融精准信贷累计发放377.74亿元,三年内实现发放额同比增长229%,有效支持了扶贫攻坚事业的推进。

  在扶贫贷款量增长的同时,该行实现带动贫困人口脱贫逐年快速增长,惠及贫困人口的广度和深度显著扩大。2019年该行通过金融扶贫贷款累计带动建档立卡人口37.7万人,累计带动已脱贫人口78.9万人,实现快速增长。

  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集团扶贫基金、财险公司在扶贫金融产品创新方面加强融合,发挥整体合力,推出“扶贫贷(1+N)”产品,该产品可以概括为“一套方案、两种类型、五类产品、五专配套”,是广发银行结合中国人寿“扶贫保”工程,推出的专项金融扶贫产品。

  根据扶贫对象的不同,该产品可分为单位精准扶贫贷款和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两种类型。根据授信资金的不同用途,“扶贫贷”分为五大系列产品,包括种植贷、养殖贷、林业贷、渔业贷和创业贷,基本涵盖各类金融扶贫相关产业领域。

  4月29日,广发银行首笔“扶贫贷”——“天等扶贫车间贷”成功落地,该笔扶贫贷款专项用于支持广西国家级贫困县天等县的贫困农户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目前,“扶贫贷”产品的成效正在逐步凸显。乌鲁木齐分行已落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阿克亚村精准扶贫个人信用贷款专案,支持当地贫困村民养牛;茂名分行扶贫贷款专项用于支持鉴江开发区百室堂村500亩无核沃柑产业示范基地种植,形成产业扶贫效应,助力脱贫,确保脱贫人员不返贫。(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