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信建投证券:下半年A股不存在系统性机会,成长消费占优

2021-06-29 08:1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A股上半年交易日只剩两个工作日。对于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市场波澜不惊,成长消费占优。

  中信建投表示,投资策略方面,倾向于认为2021年下半年A股市场不存在系统性的机会,美债利率上行和汇率阶段性贬值将带来负面的影响,市场整体在当前状态下持续运行。在这种情况下,赛道选择和预期收益判断成为核心。

  成长股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中将表现最优。标准的成长股定义为当期资本投入和未来产出,现金流表现为长久期的特征;第二个特征是未来的产出与当前经济状态无关。从2019-2020年以来,以茅台为代表的价值型股票,由于收入利润和现金流稳定透明,在DCF模型估值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大的终值,因此也表现为持续占优。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医药生物行业、人工智能行业、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行业具备长期的空间;也看好消费行业的盈利稳定性和长期性。从盈利和估值的层面来看,这些行业也处于PB-ROE匹配的状态,短期景气和行业的长期增长将成为超额收益的源泉。

  对于下半年中小盘投资策略,中信建投证券称,科技成长为主线,关注新股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注册制改革下,IPO数量与金额大幅增加,科创板占比较大;科创板是“科技成长”标的集中营,研发投入占比、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增速都显著高于主板创业板。新股迅速扩容,带来大量的投资机遇,选股成为关键。截至6.15科创板公司相对于第一天收盘价收益率为负的公司占比达65%,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新股的赚钱效应,上市后涨幅超过100%的有34家,超过200%的有11家,如果能选到这些公司将有非常可观的短期涨幅。

  针对新股策略选股,中信建投证券采用三种策略对新股进行了筛选:一是半年报高增长+二季度环比增长:2021年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30%以上以及2021Q2业绩环比2021Q1正增长;二是股权激励:2021年以来股权激励预案中承诺增速较高的新股;三是低估值:2021年科创板PE-TTM低于30倍的新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