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百亿私募连续两周减仓,有机构看好市场下半年逐步走强

2021-06-29 10:41:54 澎湃新闻

  百亿私募连续两周减仓,有机构看好市场下半年逐步走强

  孙铭蔚

  6月28日,沪深两市连续第7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多数私募仍保持高仓位运作,但百亿私募此前仓位下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私募同时也掀起了一波备案高潮。展望未来,多家私募表示将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指数有震荡上行的机会。

  百亿私募连续两周减仓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1.13%,环比下滑0.36个百分点,2周以来股票私募整体减仓了0.4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目前83.79%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5成,其中68.03%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较上周相比,仓位介于5-8成的股票私募占比大幅下降。

  分规模来看,其余规模股票私募均出现了加仓,唯独百亿私募进行了大幅度的减仓。目前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84.80%,环比减仓2.68个百分点,创下单周减仓之最。

  具体来看,90.93%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5成,其中70.91%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较上周相比,仓位超过8成的百亿私募占比大幅下降6.45个百分点。

  不过,即便百亿私募减仓明显,仓位水平仍大幅高于业内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百亿私募还在积极备案产品。

  数据显示,6月21日至25日,单周备案10只以上产品的私募有3家,分别是九坤投资、明汯投资和高毅资产,备案产品分别有23只、18只和10只。

  从6月以来的备案情况看,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共有2923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2275只,占比77.83%。

  知名百亿私募高毅资产备案49只产品,成为6月以来备案产品数量冠军。高毅资产同时也是5月的备案产品数量冠军,在5月共备案20只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毅资产本月备案的49只产品中,有35只归属于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旗下,其中包括邓晓峰“致信系列”的13只子基金。

  此外,明汯投资、阿巴马资产、九坤投资6月以来分别备案了28只、27只和26只产品。

  科技板块仍被看好

  展望下半年行情,石锋资产表示,今年三、四季度将是近年来最复杂的两个季度。在这个周期里,股市大概率出现震荡行情,结构性机会将会和结构性风险并存。对于投资而言,更为重要的是需要对公司中报业绩进行细致跟踪,严格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质量和速度作为依据,挑选股票进行投资。

  卓盈资本则较为乐观,该机构认为市场有望在下半年逐步走强,核心逻辑是国内经济快速复苏,而经济的基本面是市场持续向好的基础。

  “当然,这个阶段相对风险也是存在的。目前其他国家经济走势依然面临疫情的严峻挑战,很有可能会对国内的经济产生较大干扰,比如发达国家的宽松货币政策提前结束、全球通胀预期持续增加、美联储提前加息等等因素也是需要考量和预防的。”板块方面,卓盈资本建议重点关注光伏、储能、大消费、芯片、顺周期等板块。

  查理投资的观点更为谨慎,认为在流动性预期渐次收紧的背景下,作为投资者,要清楚的认识到,高估值的概念股已不可持续,上半年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变动已经让二级市场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风格转换。

  具体到行业来看,查理投资认为在此背景下,估值便宜,且长期稳定增长的核心行业,如受益加息周期的银行业及其他低估值的蓝筹公司、龙头公司等价值股将跑赢高估值的概念股。

  辰翔投资总经理张斌彬判断,下半年将转向科技成长加消费类赛道,重点仍是估值、业绩的确定性和匹配性。

  “我们适度配置了新能源行业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新能源车产业链环比增长数据仍然较为理想,且从长期而言,新能源车行业复合增速略高,估值优势相对较高,但新能源车行业利润率波动较大,需要甄别优劣环节,个股选择难度较大。” 张斌彬指出。

  此外,张斌彬认为还可以关注大科技赛道的半导体、互联网传媒、军工装备等领域,小科技赛道的鸿蒙生态链、互联网新应用、消费电子创新场景、自动驾驶、ARVR等领域公司。

  谈及消费类赛道,张斌彬指出,从宏观数据观察,消费增速略有下滑,机构对食品消费类行业的阶段性加仓动力降低如果市场继续平稳,固然消费类的配置长期较为稳健,但是空间弹性相对有限。

  源乐晟资产表示将重点关注那些未来景气度较高,或者短期虽然景气度一般、但未来景气度较高的产业和优秀公司。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