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在全球遭遇监管风暴,多国业务被禁

2021-06-29 12:59:28 澎湃新闻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在全球遭遇监管风暴,多国业务被禁

  叶映荷

  继中国后,英国对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正在增强。

  6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发言人周一表示,注册数据显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放弃向FCA注册申请的企业数量猛增了四分之一,并表示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在5月中旬撤回了申请。

  自1月开始,加密货币相关企业在英国开展业务前必须在FCA注册,该机构负责监督企业是否遵守防洗钱和为恐怖主义融资的法规。

  路透社报道称,目前,只有六家公司已经注册,还有几十家公司仍在接受评估。发言人称,大约有64家公司撤回了申请,比6月初的51家有所增加。币安发言人未予置评,但表示它与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密切合作。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9日报道,币安宣布暂停运行一个名为Faster Payments的系统,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从平台上提取英镑转移资金,并且没有说明暂停时间将持续多久。这意味着英国客户从交易所将资金存入银行账户的功能被冻结。

  币安成立于2017年,曾是国内三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由于中国的政策法规限制,2018年2月后币安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此后业务更多面向海外。目前,作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币安在全球范围内正受到越来越严格的监管。

  就在6月25日,FCA官网发布消息称,未经FCA事先书面同意,币安在英国唯一受监管的实体公司Binance Markets Limited不允许在英国从事任何受监管的活动,另外,币安的任何其他实体均未持有任何形式的英国授权、注册或许可证,也不得在英国开展受监管的活动。

  另据路透社6月27日报道,2020年6月币安宣布收购了一家受FCA监管的实体,并将利用该实体提供可使用英镑和欧元的加密货币交易服务。虽然加密货币的交易在英国不受直接监管,但提供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等服务需要授权。

  除英国外,据加拿大邮报6月29日报道,币安在选择不在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注册为受监管的加密交易平台后,已停止在安大略省的业务,其在上周一篇写给账户持有人的文章中表示,安大略省将于6月26日成为“受限管辖区”,并建议安大略省的用户在今年12月31日前关闭账户。

  路透社6月27日报道称,日本监管机构6月25日表示,币安在日本非法经营,4月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表示,该交易所在没有投资者招股说明书的情况下提供数字代币,有可能被罚款。

  另据5月14日彭博社报道,币安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税局关于非法活动的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调查洗钱和税务犯罪的美国官员已经向了解币安业务的个人寻求信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