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偏股基金筹码松动:小幅减仓,抛家电、食品饮料、计算机

2021-06-29 19:18:57 澎湃新闻

  偏股基金筹码松动:上周小幅减仓,抛家电、食品饮料、计算机

  偏股型基金筹码在上周再度出现松动。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6月29日公布的仓位测算数据,6月21日至25日该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减仓0.22%,至65.5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0.60%,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17%,当前仓位分别为86.14%和62.81%。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两周,偏股型基金出现连续加仓动作,仓位累积上升3.49%,而上证综指对应的表现为累积下跌1.86%。不过,上证指数上周大涨2.34%,基金筹码似乎在大盘上行过程中有所松动。

  好买基金指出,整体来看,公募偏股型基金上周小幅减仓,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一致,且主动调仓幅度小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行业配置方面,国防军工、煤炭和钢铁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幅度分别为1.06%、0.98%和0.76%;基金主要减仓了家电、食品饮料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41%、0.93%和0.84%。

  整体来看,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基础化工、机械和建材,配置仓位分别为4.29%、4.05%和4.04%;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餐饮旅游、房地产和商贸零售,配置仓位分别为0.52%、0.70%和0.84%。

  还有1个交易日,A股2021年上半年的交易即将收官,偏股型基金小幅减仓,是否预示着对于后市观点发生变化呢?光大保德信品质生活拟任基金经理詹佳表示,美联储仍然处于快速扩表周期,强流动性支持下,金融泡沫难以挤破。总体而言,不担心今年全球流动性出现快速紧缩,对下半年权益类市场谨慎乐观。

  詹佳认为,消费、医药、科技等主要板块的核心企业长期稳健成长的态势没有改变,以内需为主的消费服务业,以及在出口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有望延续较好的增长势头。

  “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往未来看,我们认为A股长期慢牛可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观点是,首先,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在各行各业涌现,它们不断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以及提高自己的净资产回报率。这些质地优异、有望长期持续上涨的企业,将是A股市场牛市的最坚实的基础。其次,居民财富以及国外配置资金正在逐步流入A股市场,且未来增量空间巨大,A股未来或将保持较好的流动性。最后,中国利率或将保持长期向下趋势,股票市场的估值中枢可能会不断抬升。在这样的组合下,A股有望走出慢牛行情。

  另有多家公募基金建议关注中报行情的展开。

  中信保诚基金认为,市场逐渐步入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宽松边际收敛的压力区,但中报行情即将展开,后续仍有围绕中报超预期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中信保诚基金建议关注:1、高景气成长方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驾驶、医疗服务);2、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包括半导体和军工;3、中报超预期的板块和方向(周期成长、科技、银行)。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指出,PPI高位韧性驱动A股上市公司中报继续保持高增长,7月将是中报核心交易窗口期,结构性机会挖掘重于指数判断。结构上,中报当期高景气的资源品、部分中游制造或有中报博弈行情,但中期景气持续性或不强。高景气的高端白酒、电子里的半导体、中游新能源车等板块可考虑关注,但短期约束在交易性价比不足,或可适当兑现部分收益,等待更好的买点。

  中欧基金也提到了中报行情,认为中报行情已经渐露头角,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相关行业将获得投资者的追捧,在科技迭代和消费创新的情境下,经济中长期发展的核心成长方向也是未来重点关注的方向。当前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智能车、可选消费和医疗服务行业等领域以及在经济增长疲软及货币政策复杂化下的防御品种。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