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前总理菲永夫妇因“空饷”案被判刑并处以高额罚款

2020-06-30 05:05:25 中国新闻网

  法国前总理菲永夫妇因“空饷”案被判刑并处以高额罚款

  中新社巴黎6月2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轻罪法庭当地时间29日对法国前总理菲永夫妇“空饷”案作出判决。菲永夫妇被判有罪,两人均被判刑并被处以高额罚款。

  菲永当天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缓刑3年,同时剥夺10年被选举权,菲永的妻子佩妮洛普被判处3年徒刑,缓期执行,同时两人还分别被处以37.5万欧元的罚款。另外,菲永夫妇还被勒令退回非法所得,并向法国国民议会赔偿40万欧元。

  牵涉菲永夫妇“空饷”案的法国前议员茹洛也被法庭判处3年徒刑,缓期执行,并处以2万欧元的罚款。

  法院对菲永夫妇的裁决和量刑基本维持了检方的相关要求。检方指控菲永安排他的妻子佩妮洛普担任十余年议员助理,但她实际上并未从事相关工作,非法获得60多万欧元的收入。

  菲永在受审期间试图将妻子的议员助理工作描述为“必不可少”的,其中包括“准时和精确的服务”,如“邮件管理”等,但他未能使法官相信这项工作的实际必要性。法官在宣读判决时指出,支付给菲永妻子的薪酬与她所完成的工作“不成比例”,相关职位实际上被空置。

  菲永夫妇当天出庭时均戴口罩,没有在法庭外对案件发表任何评论。在判决公布后,菲永夫妇通过律师表示他们将会上诉。

  菲永现年66岁,曾长期活跃于法国政坛,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理。菲永作为法国共和党的候选人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但因“空饷”事件被曝光而导致民望大跌,他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被淘汰。(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