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5000亿美元!美联储启动购买公司新发债券的贷款计划

2020-06-30 08:2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联储周一(6月29日)正式启动50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以支持大型企业发行新债。这是为应对新冠疫情美联储实施的九项支持借贷市场应急计划中的最后一个。

  报道指出,美联储6月早些时候开始购买截至3月22日高评级大公司的单独债券,但尚未表示何时将启动购买这些公司新发行债券的配套行动。

  报道还称,美联储为企业提供了两种参与该计划的方式。美联储将与其他投资者一起购买符合条件的银团贷款和债券,还将作为唯一投资者购买符合条件的债券。

  对于后一种选择,美联储6月29日表示,这些债券的价格将取决于与同样期限政府债券收益率的最小和最大息差。美联储在周一发布的修订后的投资意向书中表示,这些上限和下限将根据美联储购买债券之日合格发行人的信用评级而有所不同。

  尽管美联储已实施多项支持借贷市场应急计划,据路透社6月19日消息,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18日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才能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梅斯特说,她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下降6%,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9%左右的高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