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疫情带来的商机!上半年投行业务费用收入飙升创纪录

2020-06-30 09:09: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企业竞相筹资以度过新冠危机,今年前六个月投行业务的费用收入飙升至创纪录的570亿美元,同比增长9%。

  该报指出,美国各地爆发新冠疫情后,美联储采取行动以支撑信贷市场,此后债务资本市场的银行家们进入一个特别繁忙的时期。金融数据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今年,企业、国家和其他组织通过在债券和贷款市场借款以及销售股票,筹集了超过7.8万亿美元的资金。

  该报认为,在交易撮合活动放缓的背景下,发债交易费用收入的大幅增长,足以抵消来自为并购提供咨询的银行收入下降。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6月在该行财务会议上表示,今年下半年的并购活动“基本上死亡”。但他对此并不担心,“这只是周期性的事情,到时候就会过去。”

  根据路孚特的数据,投行业务总费用收入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9%。这其中包括来自承销债券的收入跃升30%,以及与股票销售相关的费用收入增长37%。上半年的费用收入总额为570亿美元,超过2018年的549亿美元和2007年的539亿美元。

  该报道显示,美国各大投行是主要受益者,最大五家投行——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共计产生183亿美元的费用收入。它们的市场份额达到过去10年来第二高水平。

  据报道,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在上周一次会议上表示,该行受益于上半年筹资活动加速,他指出,该行许多客户提前执行筹资计划。“更有意思的问题是试图猜测这一局面……在接下来6至12个月将会如何演变,这更难预测,因为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他说。

  该报援引路孚特数据,最大的费用收入包括向帮助T-Mobile借入190亿美元,以资助其收购Sprint的几家银行支付1.19亿美元。AT&T、华特迪士尼、福特、嘉年华和破产的公用事业公司太平洋瓦电(PG&E)发行巨额债券,也带来超过5000万美元的费用。

  该报表示,股权筹资也是有利可图的收入来源,为世界各地的银行产生116亿美元的费用收入。这方面的数字受到来自二级股票销售的营收提振,其中包括PNC Financial 5月出售其在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所持股份所带来的1.59亿美元费用,以及赛诺菲出售其在再生元制药所持股份的一半所带来的6700万美元佣金。

  该报最后指出,尽管费用大增,但美国各大银行的股票仍受到经济衰退的沉重打击,衰退促使银行预拨巨额资金以覆盖潜在的贷款损失。备受关注的KBW银行指数今年以来下跌约35%,远逊于6%的大盘跌幅。(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