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高开沪指涨0.12% 零售板块集体活跃

2020-06-30 09:30: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今日(30日)是A股2020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高开2965.11点,涨幅0.12%;深成指报11828.53点,涨幅0.65%;创业板指报2387.59点,涨幅0.63%。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零售、景点旅游、半导体、酒店餐饮、物流等多数板块活跃。概念股方面,免税店概念、语音技术、资金龙头、3D摄像头等涨幅居前;体外诊断、病毒检测、水产品、农业种植、黄金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628只个股上涨,其中华凯创意,ST椰岛,ST生物等2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640只个股下跌,其中乐视退,中关村,ST科迪等1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帝科股份、华辰装备、双飞股份、艾可蓝、玉禾田,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帝科股份、华辰装备、双飞股份、艾可蓝、玉禾田。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7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6.7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5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0.4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8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5.9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0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0.8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9.12亿元。

  隔夜美股上,受美联储一级市场公司便利工具投入运作等利好刺激,美股集体上扬,截至收盘,道指涨2.32%,纳指涨1.20%,标普500指数涨1.47%。美国金融股、能源股走强,高盛涨逾2%,花旗、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涨逾1%;斯伦贝谢涨逾3%,康菲石油涨逾2%。此外,欧洲三大股指29日也集体上涨,国际油价、国际金价收高。

  对于下半年A股走势,券商普遍乐观较为态度。其中,中信证券表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全球吸引力提升、充裕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这三大因素将驱动市场上行。三季度后期,市场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招商证券指出,股市流动性方面展望偏正面,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进,IPO市场有望持续活跃。定增计划陆续落地实施,再融资市场将出现明显回暖,融资需求预计总体明显增加。不过,对二级市场实际影响可控,公募基金发行可能将保持较高水平,在增量资金对冲作用下,市场仍有望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

  操作上,中信证券建议,三季度坚持配置基建、医药和消费板块。四季度起,周期和科技板块会成为市场主线,可选消费配置价值将提升。招商证券建议,关注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科技领域中确定创新领域和消费领域中估值受疫情压制的可选消费领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