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好消息!北京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为阴性

2020-06-30 09:44: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截至6月27日24时,北京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已按计划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104807人,已反馈结果全部为阴性。

  北京快递小哥全员核酸检测

  国家邮政局指出,为加强全行业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权益保护,更好满足疫情期间首都民众寄递服务需求,自6月19日起,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推动下,北京市邮政、快递企业陆续安排一线从业人员全员参加核酸检测,按品牌、按区域划分工作重点,积极与市、区防控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行业从业人员基本完成核酸检测基础上,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自身的防护和场所、车辆的消杀,进一步扩大“北京健康宝”应用场景和范围,切实做好当前形势下全市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计划,国家邮政局将继续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统筹各类资源、优化网络路由、采取智能箱投递、快递服务站投递等方式,重点保障好居民食品、日用品等各类物资递送供应;督导全行业严格执行最新版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焦,加强生产作业场所和邮件快件的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邮政快递行业“战役”时间轴

  北京邮政快递业6月13日起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要求各派出机构、各企业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随时保持通讯渠道畅通,认真排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果断处置,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为应对疫情,国家邮政局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寄递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

  6月16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明确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

  6月1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北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首善标准筑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6月21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再次督导调度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全行业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克服困难,全力完成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按照二级响应相关防控措施要求,根据相关商业服务业领域特点和实际,北京市对餐饮、商超配送物流、外卖快递等13个行业指引进行修订,并于19日正式发布执行。在快递外卖行业指引中,要求快递员和网约配送员在等候取货取餐时,要避免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外出提供服务时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社区配送时,应按要求出示北京健康宝,可采取将物品放至快递柜、社区存放点等方式,实行无接触配送。(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