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国制裁:中国不是吓大的

2020-06-30 15:49:2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美国制裁:中国不是吓大的

  6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表声明称,随着中国在香港推进国家安全立法,美将于当日结束美产国防设备对华出口,并将对出口香港的国防和军民两用技术施加与中国大陆同样的限制。同日,美商务部亦就此发表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 资料图

  赵立坚表示,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严正立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不是吓大的,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