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半年贬值近1.6%,下半年有望保持稳定

2020-06-30 18:21:10 澎湃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半年贬值近1.6%,下半年有望保持稳定

  记者 陈月石

  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以升值收官。

  6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7.0703开盘,盘中最高升值至7.0654,16时30分收盘报7.0741,较前一交易日7.0776 的收盘价升值35个基点。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从2019年末的6.9762贬值至目前的,累计贬值1.48%,其中,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1月21日最高升值至6.8606,在5月29日最低贬值至7.1316。

  相比中间价,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波动更大。

  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最高升值至6.8398,最低则贬值至7.1765,累计贬值近1.6%。

在展望下半年时,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将能保持稳定。

  “先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主要是受中国国际收支失衡、美元需求大幅上涨所致。受供给端影响,疫情期间国际收支平衡压力较大,出口大幅下滑,导致一季度经常账户转为逆差。在国内疫情干扰减弱、全球避险情绪减弱、国际收支企稳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将能保持稳定。”方正证券认为。

  兴业研究同样认为,虽然贸易形势等因素可能对汇市情绪造成冲击,但人民币内生的贬值压力不强。汇率对货币政策的掣肘有限,在经济复苏仍然面临挑战的环境下,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保持弹性,充当宏观经济的稳定器。

  在美元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3%后,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美元估值偏高、美国相对其它经济体的增长优势却在减小、美国与其它经济体利差收窄以及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风险偏好修复等,美元下半年走势偏弱,美元指数年末走弱至95左右。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