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荐股割韭菜,合力科技股价过山车

2020-06-30 19:24: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荐股割韭菜,合力科技股价过山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盛洋科技(603703.SH)、济民制药(603222.SH)“荐股接盘”余波未了,合力科技(603917.SH)随即紧跟而上。

  据6月30日晚间公告,合力科技近日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合力科技股票的情形。

  合力科技称,公司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 关联关系。

  复盘可知,合力科技股价近期出现了过山车行情。

  从5月29日开始,合力科技股价进入明显上升通道,至6月23日的18个交易日,其股价区间涨幅达到44.43%。

  但6月24日,合力科技股价高开之后,却以跌停收盘,当日成交量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成交金额为4.23亿元,成交量高达3104.16万股,而合力科技的流通股仅为8026万股。

  随后的6月29日,合力科技股价直接跌停;6月30日跌幅达到6.14%。而在6月24日至30日的3个交易日中,其股价跌幅达到23.97%,区间振幅为43.68%。

  “这是充分利用了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的便利和隐蔽手段,有计划、有预谋的荐股接盘,让不明就里的股民高位接盘,庄家乘机割韭菜。”一位私募投资总监认为,“这种股票大多高度控盘,但荐股之后通常会出现股价连续暴跌的连环炸。”

  该私募投资总监表示,黑庄荐股是利用了大多数散户专业知识缺失和容易轻信的心理,其实这种通过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荐股的方式,手段简单粗暴,骗局很容易识别,上当受骗的人也应该进行自我检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