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晋州农商行3年换了两任董事长,首任董事长曾被取消任职资格

2020-06-30 20:12:51 澎湃新闻

  晋州农商行3年换了两任董事长,首任董事长曾被取消任职资格

  见习记者 陈佩珍

  6月30日,河北银保监局披露的《关于刘勇等9人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河北晋州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晋州农商行)董事长刘勇、行长张立业等9人的任职资格被核准。

  具体来看,核准刘勇、张立业、王伟彬、刘文昕、韩占来、姚春红6人晋州农商行董事任职资格;核准王明吉、杨保利晋州农商行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核准刘勇晋州农商行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张立业晋州农商行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张丽静晋州农商行法律合规部经理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晋州农商行自2016年6月开业以来,已经有3任董事长。

  2017年5月24日,原河北银监局核准了姜孟立河北晋州农商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2016年6月23日,原河北银监局《关于河北晋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中显示,晋州农商行由晋州市农村信用联社改制而来。晋州农商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高墨生。高墨生为晋州农商银行第一任董事长,苏豹为晋州农商行第一任行长。

  澎湃新闻发现,2018年4月13日,原河北银监局对晋州农商行第一任董事长高墨生开出了一张个人罚单。罚单显示,高墨生对晋州农商行内控制度不健全且执行不到位及贷款分类不准确违规行为负直接管理责任。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取消董事长任职资格一年。

  同日,原河北银监局还对晋州农商行开出一张罚单,罚单显示,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内控制度不健全且执行不到位,贷款分类不准确。河北银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罚款合计40万元。这张罚单显示,晋州农商行的法定代表人是姜孟立。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