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6月基金发行快速回暖 新发118只股票基金,募资规模超1600亿

2021-06-30 14:40:12 钱江晚报

  6月基金发行快速回暖

  新发118只股票基金,募资规模超1600亿

  “蔡总回来了,热爱买新基金的我也回来了!”近日,杭州90后林小姐申购了一只科创5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并晒了朋友圈。

  随着近期A股赚钱效应显现,特别是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接连上演大涨行情,不少主题基金给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收益,也进一步带动投资者基金申购热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6月以来共有163只新基金成立,募资总规模为2358亿份,连超4、5月份募集成绩,产品数量和发行规模双双回暖。

  “最近来问基金的客户明显多了,特别是大额存单利率下调之后。”杭州某银行理财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作为A股市场冷暖的“晴雨表”,权益类基金的发行正明显回暖。近期,在科创创业50ETF、公募REITs等创新产品引领下,基金发行市场又掀起了一波小高潮:首批9只公募REITs总计吸金314亿元,首批9只双创50ETF大卖150亿元。

  截至6月28日,6月以来新发的118只权益类基金发行总规模超过1600亿份,比4月的低点规模激增87%;二季度以来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也从9.81亿份升至13.67亿份,增幅近40%,权益类基金平均募集规模接近回归3月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6月份新基金发行快速回暖,除了股市上行基金回暖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大额存单的利率下调,投资者配置基金的需求出现了明显增长。

  在新发基金回暖的势头之下,公募ETF指数基金呈现出发行热度高居不下的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国内ETF成立的总数量已多达507只,其中今年新发的136只公募ETF募资总规模936.85亿元,这也使得ETF总规模站上了1.2万亿关口。以本周为例,总计26只基金将发行,其中有9只被动指数型基金。目前,公募行业对ETF的重视已经愈发明显,布局的公司越来越多,头部机构在这个赛道的竞争更是比较白热化了。

  “这两年市场宣传教育比较充分,投资者对这类产品的需求还是很强烈的。”杭州一家国有银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表示,特别是ETF有组合分散的特点,无论是低风险偏好还是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都能找到对应的ETF。同时,以ETF来替代个股投资,省去了筛选个股的负担和风险,投资效率和稳定性也相对较高。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