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风云|中信国安偿债资金未能到位 北京汽车投资回应评级下调

2021-06-30 15:2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30日,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主承销商:关注“18华阳经贸CP001”等债券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关注“16中油金鸿MTN001”违约后续

  北京汽车投资:评级下调对按时偿付无不利影响

  主承销商:关注“19方正MTN002”违约后续

  洪涛股份:新世纪下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A-

  蓝盾股份:联合资信下调公司主体信用评级至BBB-

  中信国安集团: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

  鼎胜新材:联合资信下调公司主体信用评级至AA-

  上海新文化:中诚信下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BBB

  主承销商:关注“17康得新MTN002”违约后续

  要闻跟踪

  1.主承销商:关注“18华阳经贸CP001”等债券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发布公告称,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5华阳经贸MTN001”违约触发了“18华阳经贸CP001”“18华阳经贸CP002”交叉保护条款约定情形,构成违约,后续主承销商将持续督导发行人积极统筹考虑整体债务情况,制定合理偿债计划,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相关债券:18华阳经贸CP001、18华阳经贸CP002

  2.主承销商:关注“16中油金鸿MTN001”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发布公告称,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6中油金鸿MTN001”此前已违约,主承销商将督导发行人尽快落实兑付方案,严格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密切关注发行人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退市的动态。

  相关债券:16中油金鸿MTN001

  3.北京汽车投资:评级下调对按时偿付无不利影响

  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联合资信下调北京汽车投资主体及“17北汽01”评级至AA+。此次评级下调,对于公司持续融资成本造成一定削弱影响,但对本期债券的按时偿付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子公司,未来北汽股份会继续支持本公司的经营与发展,确保公司债务的按时还本付息。

  相关债券:17北汽01

  4.主承销商:关注“19方正MTN002”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发布公告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9方正MTN002”本息未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主承销商将继续督导发行人落实偿付资金,做好后续进展的信息披露、沟通联系债券持有人等工作,并将适时召开持有人会议。

  相关债券:19方正MTN002

  5.洪涛股份:新世纪下调公司主体等级至A-

  洪涛股份发布报告称,据新世纪评级跟踪评级报告,确定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洪涛转债”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主要评级观点为公司在资金回笼、市场竞争及可转债转股等方面继续面临压力。

  相关债券:洪涛转债

  6.蓝盾股份:联合资信下调公司主体评级至BBB-

  蓝盾股份发布公告称,据联合资信跟踪评级报告,确定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BBB-,“蓝盾转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BBB-,维持评级展望为负面。主要评级观点为公司整体经营状况不佳,加之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公司出现较大亏损。同时,公司财务报表被出具保留意见,债务负担较重且债务结构不合理,公司及重要子公司存在债务逾期且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被提起诉讼且部分资产被查封、公司及重要子公司出现不良信用记录等因素对公司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蓝盾转债

  7.中信国安集团: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

  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告,2020年6月27日“18中信国安MTN001”未能按期兑付回售的本金8.5亿元,2021年6月27日应兑付剩余本金3.5亿元及对应的利息0.245亿元。截至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8中信国安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相关债券:18中信国安MTN002

  8.鼎胜新材:联合资信下调公司主体评级至AA-

  鼎胜新材发布公告称,据联合资信“鼎胜转债”跟踪评级报告,确定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鼎胜转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主要评级观点为公司所处的铝板带箔制造行业竞争激烈,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净流出,公司利润总额大幅下降,收入实现质量低;公司上下游议价能力偏弱,公司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未来融资需求大,债务规模很高,债务结构有待改善等因素给公司信用水平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鼎胜转债

  9.上海新文化:中诚信下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BBB

  中诚信国际跟踪评级报告,将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将“16文化01”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主要评级观点为受疫情影响,及影视行业监管趋严、广告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具备重大不确定性,2020年公司计提较大规模减值损失,公司短期流动性压力很大等因素给公司信用水平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16文化01

  10.主承销商:关注“17康得新MTN002”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发布公告称,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7康得新MTN002”此前已违约,主承销商将持续督导发行人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协助发行人做好后续信息披露工作,并积极回应持有人诉求。

  相关债券:17康得新MTN002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